日语1级副词整理(2)

日语1级副词整理(1)

ありきたり      一般,通常
ありあり      清楚,明顯
ようやく      漸漸,好容易
とうとう      終於,最終
いずれ      反正,早晚;不久,最近
やっと      好容易,勉強
こっそり      悄悄,偷偷
めっきり      明顯,顯著
どろどろ      粘糊湖
ぞろぞろ      絡译不絕
ごろごろ      到處都是;無所事事
ぼろぼろ      破烂;散落
いったい      究竟,到底
いっさい      一切,全部
いっき      一口氣,一下子
いっこう      完全,一點也(不)
うんざり      厭煩,厭腻
あっさり      清淡,爽氣
しみじみ      痛切,深切
うっとり      出神,發呆
うろうろ      轉來轉去,徘徊;心神不寧
いらいら      煩躁,焦急
ひそひそ      嘀嘀咕咕,窃窃私語
きょろきょろ      東張西望
はらはら      紛紛揚揚;提心掉膽
おろおろ      心神不安,驚慌失措
こそこそ      悄悄,偷偷
すでに      已經
ふいに      突然,意外
じきに      立刻,馬上;動不動就
つとめて      儘量
ついで      順便,方便
ついでに      順便,方便
つねに      總是
とうとう      終於,最終
とっくに      早就,好久以前
とにかく      總之,姑且
とかく      總是
なにをおいても      首先
なにしろ      因為,由於;總之,畢竟
なんにしても      無論如何,總之
なんなりと      不管什麼,無論什麼
どうも      似乎,總覺得
たとえ      即使,哪怕
まったく      完全,真
一度に      同時,一下子
二度と      再(也不),(不)再
かっと      勃然大怒
ほっと      放心,松了口氣
もっと      更加,更
ぐずぐず      磨磨蹭蹭,嘮嘮叨叨
きりきり      刺痛,絞痛
にこにこ      笑嘻嘻,笑咪咪
にたにた      傻笑,獰笑
げらげら      哈哈大笑
けらけら      咯咯大笑
だいぶ      很,非常
なんと      多麼,竟然
なんて      意外或輕視
だから      因此,所以
とても      怎麼也(不),根本(不)
ころころ      骨碌骨碌;胖呼呼;咯咯地笑
からから      幹躁,幹涸
すらすら      流利,流暢;順利
くるくる      滴溜溜地轉;勤快地

日语1级副词整理(3)日语1级副词整理(4)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NISA的好处及限制、缺点 | 投资 | 节税

家里东西出问题如何用日语描述

常用就医单词:牙医篇

日本探亲签证《停留日程表》(滞在予定表)模版

各类坚果/种子用日语怎么说|送给坚果爱好者:小动物们

常用就医单词:妇科、乳腺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