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接种新冠疫苗的体验(第一针)

8月开始一直约不上,后来在朋友帮助下终于约到了10月21日上午9:30的辉瑞新冠疫苗。

提前一天写好了新冠疫苗的问卷调查表,当天带着疫苗单子、问卷表和健康保险证,骑自行车出发。提前抵达后和前台表明是来打疫苗的,护士收走疫苗单子、问卷、保险卡后,测量一下体温就让我等叫号。

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了,进入诊查室后,医生听了肺音,简单询问了一下情况就让我出门去等待区继续等待。没等一会儿就听到护士叫我去接种疫苗了。一直以为日本是规定只有医生才能打新冠疫苗,但是给我接种疫苗的好像只是护士。简单的确认身份,询问了一下今天的身体情况,有没有什么疑问。说打完后可能会有肌肉酸痛的症状,但没有聊太多就开始接种疫苗了。


酒精消毒后很快就打完了,然后给了我一个15分钟的定时器和和夹着问卷调查表的文件夹,让我在倒计时结束后把东西都拿给前台。于是继续到等待区等待,闲着没事左右观察了一下,发现不少人都是和我一样拿着定时器和文件夹的,看来打疫苗的人不少,而且大多是年轻人。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除了在倒计时剩5分钟左右的时候感觉注射疫苗的地方有点微微发热的感觉,其他的并无异常。结束观察后就骑车回家了,到家后开始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后来慢慢觉得有点额头皮肤紧张,微微发热。这大概就是大家基本都有的发热现象。过了大概一个小时觉得左侧的耳朵后淋巴结?的位置有点疼痛,但不是很强烈。然后慢慢觉得手臂开始有些酸痛,像剧烈运动后的乳酸堆积的感觉,不是很强烈也不影响活动。


吃完饭到了下午,右边耳后淋巴节位置也开始有点疼,头也开始有点疼,手臂的酸痛更加明显。于是躺着休息,到了傍晚5点左右耳后淋巴节位置不疼了,但是手臂疼痛明显,抬起手臂时能明显感觉到疼痛。但都在可接受范围内,不需要止痛药之类的药物。期间有一小段时间肚子疼,不知道是受凉还是疫苗影响。有点发热。


23点左右开始觉得头有点发胀,容易口渴,晕乎乎地赶紧睡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是有倦怠感,手臂依旧酸痛,轻微的头疼,吃完早饭后肠胃有些不太舒服,体温升高发热加剧,觉得冷并口渴。吃完午饭觉得很疲劳,便睡午觉去了。


15点半午睡醒来,还是口渴喝了一杯水,体温升高到37.6,手臂抬高时还是酸痛。


打完针第二天,体温恢复但手臂还是有一点疼。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NISA的好处及限制、缺点 | 投资 | 节税

家里东西出问题如何用日语描述

常用就医单词:牙医篇

日本探亲签证《停留日程表》(滞在予定表)模版

各类坚果/种子用日语怎么说|送给坚果爱好者:小动物们

常用就医单词:妇科、乳腺篇